Volunteers' smile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National Indoor Stadium 国家体育馆

北京谢谢您!


大家好!迟迟未在网上提供资料,敬请原谅。不要紧,我现在会尽量将有关国家体育馆和我这三个星期里在中国北京的一点一滴用照片来告诉大家。
我的服务场馆为国家体育馆。本来还以为国家体育馆就是鸟巢,后来才知道原来鸟巢是国家体育场而不是国家体育馆。真的是白乌龙!!
国家体育馆所负责的比赛项目为体操,蹦床和手球。中国队就在这里赢得了最多面金牌。我也在这里听到了无数回的中国国歌!!






我的服务岗位原本为形象与景观。有许多人会问:你们做什么呢?其实我们的主要任务为在赛前确保场馆内的各种装饰与吊饰整齐美观,没被损坏或弄脏。基本上在比赛开始后,我们就没什么活儿干的了。不过还好,隔天我被升级到语言服务部门,担任日本选手和ONS(奥运新闻部〕之间的翻译工作。由于日本男队是上届金牌得主,报界对他们特别感兴趣,也因此特别需要日语的翻译服务。

















我和一班的语言服务志愿者。他们大多数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学生。站在我右边的是燕燕,北京大学日文研究生。




男子体操团体队银牌得主日本队成员之一,冲口选手。















李小





































这里叫混合区,是媒体与运动员的交流区。我就是在这里为日本运动员和奥运新闻部ONS(大部分为老外〕作翻译。工作时禁止拍照!!要不然我可有好多明星运动员的照片了。呵呵!!


双溪大年:王彦琳

No comments: